巫槿槿

六边形渣渣

【十飒】游猎我心③

  乱写,ooc,勿上升

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这天早上醒来一睁眼,十发现身边酣睡的小狐狸不见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十昨晚才在这家客栈歇息下,连日的路途劳顿让十睡得太熟,飒飒消失了都没能察觉。


        门窗紧闭着,小狐狸都打不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房间里也到处都没有飒飒的身影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十真的着急了,匆忙穿好衣服出去找小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出房门,刚好遇见客栈老板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伙子急着出去?早上的饭食还有一个时辰就开始供应了,可别耽误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的。老板娘,你有见过一只狐狸吗?通身赤红,我养着的,今早就没看见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狐狸?没见过。害,那小东西驯不熟,八成是回林子了。我看小伙子你也不必急着去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十也没应,低头致下意,匆匆出了门。



        院子,街巷,树丛,一直找到郊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在的、不可能在的地方,十都找了个遍,也没看到飒飒的踪影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晌午时分,十一无所获的回到客栈。也顾不得肚子饿,身心俱疲的十一头躺倒在床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捡到的机灵可爱的小狐狸,伤还没完全养好呢,朝夕相处那么些日子了……不久前还要黏着自己睡,说归野就归野了,未免有些无情无义。


        十的心像缺了一块的拼图,怎么也填补不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当当当。”门响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我是老板娘。麻烦开开门,有点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开门一看,老板娘拎着个十五六岁,有些瘦弱的男孩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嘛,早上我去预备饭食的时候,发现这孩子在厨房偷吃。样子不像镇里的孩子,问他什么也不答,只好来看看客人们有没有认识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那少年别着头盯着一边的地板,清秀的脸涨红了,一副窘迫的样子。



       十摇了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害,我想也是……客官,叨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既没人认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这孩子要怎么办?”十接过话,止住了老板娘离开的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孩子长得挺俊的……那边有位开青楼的客人,想着把他带回去……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老板娘说罢,转身离开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,老板娘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事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麻烦要两碗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行,稍等,马上就送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2)